博士智库专家中心


北京科教科学研究院


博士智库专家中心


       21世纪是知识经济的世纪,以知识经济积极推动科技创新及科研攻关,提高产业发展的动力与活力也是当今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需求。而知识型产业就是将高端知识型人才与传统的产业资源相结合,以“产、学、研”深度融合为核心理念,促进科技成果的创新发展与经济效能的转化形成新知识、新技术,创造高附加值。知识型产业是知识经济发展的产物,是科技与经济的“反应器”,为科技创新提供了经济支 持,也为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的科技动力。

        博士智库专家中心主要面向区域政府、科技企业、人才团队、高校院所等各 种创新生态主体的服务需求,研发打造了企业科技顾问、企业科技创新体检、人才双创软 孵化服务、区域创新能力提升工程、技术市场建设运营、开放式科技创新管理系统等专业 化、体系化的科技创新服务产品和工具平台。以培育战略新兴产业、支撑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目的,以龙头企业、人才团队、科技成果、金融资本、创新服务等资源为特点的产业创新综合体,中心融合创新服务、创投资本、地方政策等资源为支撑,成立了以“取之于博士、服务于博士”为特色的博士成果转化基金以及创建了高层次人才集聚交流的平台和创建了“双创合伙人”模式的“博士大讲堂”人才服务培训发展体系

         实体平台:博士科技集团是一家综合型股份制企业,博士科技起源于 2001 年广州市政府发起成立的广州博士俱乐部,是我国技术交易生态体系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国内顶尖的技术市场建设者、运营商和技术转移全链条 服务机构。公司目前专注于对科技创新生态体系的打造与建设,以引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生态形成与升级为企业使命,构建了以“创新资源×创新服务”为核心逻辑的科技服务运营模式。博士科技集团作为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成果转化联盟成员、深圳技术转移南方中心官方认 定的合作伙伴,依托海内外过万名的博士会员,以生态化科技创新交易平台的打造和运营为支撑,为政府、企业、高校和人才提供全面深入的科技创新服务。